槐杨

祁煜的梦中奇遇

(这什么鬼标题)

就,奇奇怪怪的想法(我本来是来虐人的,但是这么苦的脑洞也不能阻挡我沙雕的心(其实前面还绷着的)

哦豁,写完之后发现煜琰都……有点太ooc(捂脸),要看的话要做好心理准备x)

 

“就是他,纵火犯的儿子!”

“是吗?我看着挺老实啊,怎么会有这样的父亲……”

“可别说了,看着老实而已,那样的父亲能教出来什么好儿子啊,听说他经常和校外的人鬼混,还打架呢!”

 

这里是……哪儿?

议论声不绝于耳,祁煜艰难地睁开眼,发现在自己学校,那这议论声……

 

“你tm能不能识相点儿!我用你的钱那是你的荣幸!不就是个纵火犯的儿子吗?在这儿横什么横!”站在教室门口的男生拧开旁边的人给他的矿泉水瓶,“哗——”地泼在了被另外两个男生架着的人的脸上,从祁煜的角度看过去,只能看见对方自然卷的头发被水打湿,狼狈地贴在那人的脸颊上。

祁煜皱了皱眉,按理来说,他看到这种事应该如往常一样视而不见的,现在却莫名想要踹那个泼水的男生一脚。

烦,好奇怪的情绪啊。

但他祁煜从来是想做什么做什么,管他奇不奇怪,自己的身体已经先他的思想一步,往教室门口走去,提脚收脚都很利落,没有一丝拖泥带水。

 

“cao!谁踢我屁股!”男生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倾倒,正脸着地,正好怼上刚刚泼在地上的那滩水。

“明明一个人都没有,平地摔?陈铮搞笑呢……”旁边女生小声议论着,传到祁煜耳中,彻底换了个意思。

 

什么情况?他们看不见我?祁煜这十六年来,见过的大风大雨怕是比同龄人吃的饭还要多,可现在这个情况也是着实没遇到过啊!

 

“谢谢……”

被架着的男生突然开口,吓了祁煜一跳,明白过来是在对他说,犹豫着说:“你……看得见我?”

那男生突然抬起头,眼睛直视着祁煜:“当然。”

 

“你……你在跟谁说话?”此时的陈铮比那个男生还要狼狈,挣扎着爬起来却是这么惊悚的场面。

对方愣了愣:“你们看不见他?”

这下祁煜终于反应过来了,一把拉住男生的手就跑。

 

“哈……呼……呼……你是什么人?”男生靠着墙喘气,白皙的脸颊因为呼吸困难泛起红。

“我……我叫祁煜,是你的……朋友。”祁煜在抓住男生的一瞬间,他想起了所有的事,面前这个男生叫顾琰,他们在每天晚上在一个叫梦境场的地方相遇,白日又互相忘记,到晚上又全部想起来,周而复始。那……现在应该是……梦境?可是为什么顾琰会出现在警院?他不是都转学了吗?白衣服的又到哪里去了?苏籽呢?白瑛呢?为什么除了顾琰,都看不见他呢?

这一切都无法解答——至少现在不能找出答案。

 

“朋友……我的朋友吗?当我的朋友……可是有点难啊……”顾琰低下头,湿漉漉的头发贴在他脸上,乖巧得过分。

“……”祁煜忘了一点,现在的顾琰还没有转学,恐怕正是被全校孤立加欺负的对象吧……

难得看见小太阳的光变暗了,祁煜对此却提不起一丝看笑话的心情。好想……抱抱他。

 

 

“苏籽,行不行啊,这个新产品真的可以让我们穿越到未来吗?为什么不让我试试啊!人家也想看看未来的我有没有拯救世界啊!”柯允丞的声音在顾琰和祁煜耳中越来越清晰,最终整个清醒过来。

“他们醒了,先问问吧。”裴雪眼看二人就要起身,一手一个将他们按下去,“苏籽说这个挺累的,就这样先躺着吧,我们就问问。”

“未来,怎么样?”

“根本就没到未来,我们去到了去年。”祁煜冷静地说,没有看旁边那人的脸。

“怎么可能!我的发明怎么可能会有这么低级的错误!是不是你二丞,你是不是给他们上装备的时候按到哪里了!?”苏籽难得急了眼,蹬着脚指向柯允丞。

“欸苏籽你别乱说啊!怎么胡乱污蔑人啊!”柯允丞这边也不逊色,声音提高了一倍。

“好了好了,我们先出去,这俩不是才穿越了吗?让他们好好休息休息。”裴雪适时地出来拉住看似要打起来的两人,三人均退散,只留两个工作疲劳的人在房间。

 

“朋友?我亲爱的朋友!你刚刚是不是想抱我?来!哥哥给你抱!你终于承认我们是朋友了!”三人一出去,顾琰就止不住的兴奋,自己也不知道在兴奋什么,也许是……多个朋友多条路(?)

“你,你离我远点……”


(嗯,很不错,戛然而止,意味无穷,升华主题(什?语文课?)

评论(20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